优雅的喵

【太平广记】北宋狐狸故事_7

总感觉写到感情线就崩坏...就酱紫吧🤦‍♀️


7.

晏殊看着赵恒赐的“神仙晏颖”四个字不禁叹气。

他认识颖颖子一千年了,一千年啊,从没见过他哭的这么惨过。想想也是,被人rua到掉色,还被外界传成秃了,对于一向自负美貌的狐狸精来说,太伤自尊了。也难怪颖颖子听说禁中两个字之后害怕到掉毛,头也不回的骑上仙鹤落荒而逃。

妲己老姐给的任务太难了,还好自己选择了前朝线。晏殊抱着自己毛茸茸的尾巴心生感慨。

也不知从何时起,翰林院的众学士对自己总有些阴阳怪气的。比如这次陈彭年感叹公中缺少公用钱,夏天没蚊帐冬天没炭火的,所有人就出奇一致的推举自己向官家要钱。甚至陈彭年还笑眯眯的告诉自己,身为狐狸精也该做点让君王破费的事情了。

晏殊踌躇着,最后实在不忍心当面哭闹,只能印着头皮的写了信,和小纸条卷在一起递入禁中。然后当天下午翰林院就喜迎圣旨,说是给增加了每月三十千钱的公费。

这难道就是当年妲己老姐讲过的,撒娇狐狸最好命?晏殊想着撒娇这个词,忽然又害羞起来,觉得还是要去当面向赵恒讲清楚自己是替众人要钱。

不能和自己的魅惑对象产生这么多额外的纠葛啊,不然以后真的在一起了,会解释不清楚的。

可是你一只狐狸精解释这么多做什么?脑海中一个很像颖颖子的声音不满的问。


“...事情就是这样了,臣不忍见众学士日子过的清苦,这才递的条子。没想到您真的同意了,臣好开心,哦不,好惭愧。臣不能为您分忧,还添乱,您会不会就此厌,厌弃我了……”

赵恒听着晏殊小心翼翼的解释,突然觉得很开心。

这两天外界对晏颖的失踪传的沸沸扬扬,他甚至听到一种说法,说他被两只心怀鬼胎的晏姓小狐狸精迷住了双眼。赵恒不在乎什么狐狸精,但他很在乎心怀鬼胎这个说法。

他一直以为自己喜欢的小家伙也是喜欢自己的,毕竟当晏殊看向自己时,眼睛里的喜爱,羞涩,以及期待,就如同他眼眸中的小星星一样难以掩饰。但万一小家伙一开始就馋的不是他这个人,而是另有所图呢?自己岂不是错付了一片真心?

但赵恒很快就想通了。一见钟情不行的话,那就搞养成呗。小狐狸喜欢什么就给他什么,逐渐的感化他,让他爱上自己,感觉也不错。所以当赵恒看到晏殊夹带私货的小纸条时,想都不想就打钱了。

令他没想到的是,晏殊竟然为此亲自过来和他解释一番。啧啧啧,看这架势养成是不可能养成了,果然这份感情是一见钟情然后连个吵架都不会有的甜到天长地久型。总而言之先抱过来,然后...

这种时候官家竟然在思考?官家真的厌弃我了吗!晏殊见赵恒不回答他,心里过于慌乱,忍不住扑上去一下抱住了赵恒:“对不起,给您添麻烦了,我想魅惑您,不是出于狐狸精的自我修养,也不是出于其他人给的任务,单纯因为我喜欢您...您不喜欢的话,那,那就......”

晏殊抬起头看着赵恒,实在不甘心说出最后那句“算了吧”。

赵恒低着头看着他,笑的一脸宠溺:“小狐狸,你魅惑到我了。从现在起你要对我负责,一辈子哟~”

春光明媚,又到了动物们交(喵喵喵)配的季节?

刘承珪面无表情的从殿内走出来,顺手关了门,把一众内侍都赶的远远的。九尾野狐你没有心,我只是一只雌雄同体的小蚯蚓,你却派你的学生过来让我看这个?是时候考虑开除鬼籍的事情了!



其实到这里就可以完结撒花了吧?


且慢……

刚刚收到寇相公书信的知开封府吕夷简一脸疑惑。作为降妖除魔一把好手的绿箭道长的我还在为登场做热身结果场都没了?

刚刚准备投胎的赤脚大仙祯祯同样一脸疑惑。说好这次下凡给我一个妖精老师和一个道长cp的,那现在这胎还投不投了?

刚刚听晏颖讲述了东京奇遇,因为不放心而准备动身前往的妲己更是一脸疑惑,这算是徒弟魅惑了君王还是君王魅惑了徒弟?


虽然还有很多疑惑,但北宋狐狸传奇真的要happy ending在这里了。不然接下来写什么?难道要让我在这么可爱的小甜文里放一些画风不搭的内容比如: 小狐狸精殊殊子泪别人间挚爱?殊殊子放弃千年修为全职给挚爱养孩子?赤脚大仙在绿箭道长的辅助下一举端了狐狸窝?殊殊子心灰意冷回到轩辕冢和颖颖子一起白头偕老?

...哎最后一条好像挺带感?

晏颖:没想到吧,最终的赢家是我!


真.完结撒花。


感谢@良夜 帮忙捉虫,么么哒

感谢陪伴小狐狸精成长的每一位小伙伴,爱你们哟🦊❤️🦊

评论(13)

热度(13)